工作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工作动态 > 市县动态

南通启东市委编办“清单化”管理助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

访问量:     发布时间:2022-09-16     稿件来源:    

今年以来,南通启东市委编办坚持把“项目化”管理、“清单化”推进作为助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,坚持点对点精准施策、实打实提质增效。

一是抓重点,精准制定清单,科学谋划明晰任务。为确保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的有序有质推进,年初对全年各项重点改革攻坚任务和创新管理工作进行细化,研究制定全市机构编制重点任务分解方案。聚焦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、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优化、法治化建设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7大类重点工作任务,梳理出25项具体重点攻坚和民生实事项目,形成“5+X”重点工作推进清单,并落实责任到分管领导、责任科室和责任人,明确目标任务和进度要求,规定完成时限。

二是细举措,主动认领清单,盯紧目标持续发力。按照“任务清单化、清单项目化、项目责任化”的要求,全办上下严格落实“五个一”工作要求,办主要领导带头“领单”,业务科室全部认领承担破解重点难点工作的任务,按工作职责合理梳理分配工作清单,研究制定具体行动方案,推动工作落实落细。通过实行清单管理、项目推进,层层压实工作责任,形成班子成员主推、科室负责主抓、全体工作人员统筹推进的强大合力。

三是晒进度,聚力破解清单,实时通报提升质效。坚持高点谋划、高位推动,聚焦重点工作清单推进中的薄弱环节,进行靶向施策,强化机构编制部门攻坚能力,推动项目清单落地见效。各科室每周上报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周工作打算。每月召开专题推进会,围绕项目清单,对前期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,对下阶段工作进行统筹部署。每季度最后一个月下旬召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,重点对尚未完成的任务清单,逐项梳理分析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,拿出解决措施,确保项目推进有跟踪、有落实。

四是重督查,跟踪落实清单,强化考核问责问效。市委编办将清单化管理作为全年的重点工作,纳入年终考核评优评先标准。办班子成员建立挂钩联系工作机制,跟踪协调,抓部署、抓落实、抓督查。各科室对照各自重点工作清单,实行“挂图作战”“办结销号”制度,使推进清单的过程环环相扣、闭环运行。督查科定期向各科室发放工作提示函,对执行清单不力造成工作贻误、影响工作推进的科室或个人进行函询、谈话提醒,造成严重影响的实行问责,通过认真严肃督查督办,使全办党员干部不断转变作风,提高工作成效。

分享到:

主办单位:中共江苏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

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

苏ICP备12035355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