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州吴江区松陵街道深化“放管服”改革 跑出便民“加速度”

访问量:     发布时间:2023-12-28     稿件来源:    

吴江区松陵街道坚持“高效服务、便民为民”的服务理念,积极深化便民服务中心“放管服”改革,推动基层减负增能,提升群众获得感。2023年5月,松陵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被评为省级“15分钟医保服务圈”示范点。

一是加快数据共享,提供“高效化”服务。松陵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依托区政务服务网,基于区政务数字底座支撑,实现网上办事“一次注册、多点互认、全网通行”。按照“应上尽上”原则,推动全区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政务服务平台管理运行,加快实现“一网通办”,深化办事环节精简和流程再造,提升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深度,提供申请受理、审查决定、结果送达等全流程、全环节网上服务,推动更多网上办理事项由网上可办向全程网办、好办易办转变。

二是优化窗口设置,提供“标准化”服务。深入推进政务服务“大综窗”改革,全力打造“一窗受理、综合服务”模式,让企业群众从“一事跑多窗”变成“一窗办多事”。立足群众办事需求,编写高频事项办理的思维导图30余份,形成标准化操作指南,办事群众能直观了解所办事项的受理要求、相关材料、受理流程等。此外,便民服务中心还设置“办不成事”反映窗口,提供兜底服务,切实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事项和复杂问题,让群众办事时心里更有底气、体验更加便利。

三是创新亮点品牌,提供“便利化”服务。积极推行全区一体化服务,作为中心城区街道,在满足辖区内25万居民办事需求的同时,进一步扩大服务半径,将服务辐射到其他镇区,把方便留给群众。坚持以“强基础优服务,抓创新促提升”为目标,按照“办事方便、流程最优、环节最少、服务最佳”原则,将“15分钟医保服务圈”延伸至25个村(社区),各村(社区)工作人员作为医保专员,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办代办和上门服务。全力打造省级“15分钟医保服务圈”示范点,推出线上二维码预约,线下“敬老号”取号新模式,60岁以上老年人取号,系统优先叫号,减少老年人等待时间,为老年人提供更加周到、更加贴心的服务。

分享到:

主办单位:中共江苏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

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

苏ICP备12035355号